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音樂本周最強‬-風暴必備專輯】極品下流少女。/兩成敗

推薦期間:2016/02/14-2016/02/20

第七屆日本CD SHOP大獎最佳藝人獎極品下流少女。出流出道至今成長突飛猛進,除反應在去年發行的話題單曲表現外,直率細膩的歌詞表達受聽眾喜愛且不分男女老少,去年底強勢登上紅白歌唱大賽演出,影響力無遠弗屆,獨具個性音樂性深植聽眾的心,雖近期惹上緋聞麻煩,絲毫無法動搖音樂底子深厚的實力。
日前發行的最新冠軍專輯”兩成敗”,延續前作”魅力真不得了啊”的清爽且一聽就上癮的樂曲,每首歌的變化更為豐富,打破J-POP的定律,涵蓋硬式搖滾、鋼琴、古典舞曲等,再加上主唱川谷繪音時而柔軟時而高亢的嗓音,以及涉及的議題除了針砭時事外,也有勵志內容。如果想聽點不一樣的音樂的朋友,”兩成敗”絕對是不二首選。

両成敗でいいじゃない


專輯收錄十七首樂曲,除了”除了我以外的我不是我”熱門單曲外,新曲質量絲毫不馬虎,充分感受到誠意,甚至有地下音樂時期的感覺。主打歌”両成敗でいいじゃない”走硬式搖滾風,展現川谷繪音的”炸裂”情節;”過剩浪漫”為打拚的男性加油,川谷繪音的柔軟歌唱方法獨具風味;”シリアルシンガー”為古典舞曲,節奏輕營且朗朗上口;”勤めるリアル”以工作為主題,描述勞工想辭掉工作的負面心情;”像個大人”為典型的極品下流少女樂曲,A段副歌巧妙運用疊詞技巧,B段副歌節由和聲展現廣大世界觀;”無垢”與”無垢的季節”連貫性強,歌詞內容與前陣子的緋聞有所關連;”いけないダンス”融合吉他與流行樂,韻律感強烈,描述禁忌的情感。

●除了我以外的我不是我


儘管日前主唱川谷繪音與藝人Becky傳出緋聞,讓樂團一度遭受到危機,但從音樂的角度而論,”兩成敗”可以看得出極品下流少女。對於音樂抱持著玩得開的態度,因此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具突破性的創作,接著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