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音樂本周最強‬-風暴必備專輯】Perfume/COSMIC EXPLORER

本週風暴必備專輯:Perfume/COSMIC EXPLORER

推薦期間:2016/05/22-2016/05/28

電音女團Perfume儘管作品發行的頻繁度沒有那麼密集,質量絕對沒問題,因此“慢工出細活”可以印證Perfume每張專輯,為何能受到聽眾的期待。睽違將近三年的新專輯”COSMIC EXPLORER”已發行數週,除了收錄熱門單曲外,專輯的整體連貫性和故事概念強大,發行首週依舊理當問鼎ORICON專輯榜冠軍,且目前在日持續熱賣。

●STAR TRAIN(WE ARE Perfume -WORLD TOUR 3rd DOCUMENT 主題曲)

這張專輯多數收錄曲以英倫電子音樂為主軸,結合繼發的熱門單曲重新混音版本,以宇宙航行為主題,曲目與曲目間的連貫性高,情緒曲線掌握得宜,聽完整張會有種心曠神怡的宇宙旅行感,當然要歸功於製作人中田康貴的強大製作功力,能為不同藝人打造出曲隔化、獨一無二的電音風格,展現差異更襯托特色。按照如此的品質,很有機會角逐本站年底揭曉的年度專輯前三大。

●FLASH(電影"花牌情緣"主題曲)

不得不說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彷彿踏上了航船,展開一場宇宙探索。首先”Navigate”為這趟旅程揭開序幕,曲子來到了”Cosmic Explorer”時,時而可愛時而帥氣的旋律,氣勢漸漸上來;”Miracle Walker”、”Next Stage with You”兩首朗朗上口的樂曲,聽了之後頭部會不自覺隨著旋律擺動;”STORY”科技氣氛濃郁,彷彿自己在駕馭宇宙船般充滿快感。後半開始則大多收錄繼發實體單曲,像是甜蜜與痛苦的結合體”Sweet Refrain”、典型Perfume風的快板歌曲”TOKIMEKI LIGHTS”、充滿童謠風的抒情曲,強調回歸初衷混搭New age的”STAR TRAIN”、靜謐襯托優雅的”Relax In The City”、結合時尚與頓點感的”Pick Me Up”…等,象徵在這趟旅途中所經歷的喜怒哀樂的情緒變化,最後以”Hold Your Hand”作為完美結尾,為這趟旅行畫下溫馨的句點。
儘管專輯收錄的繼發實體單曲,或許沒有過去那麼熱門,但經由製作人中田康貴巧手編排後,反而變得煥然ㄧ新,而這樣的音樂性,在一票難求的巡迴演唱會上,與舞台、聲光效果結合,讓觀眾樂在其中,印象能更為深刻,說了這麼多,你能不試試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