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音樂新聲帶】高學歷聲優上坂堇 耍萌飆高音

詢問度居高不下的聲優歌手上坂堇,從她身上看到對演藝事業的熱情,儼然是次世代潛力股。
圖1:上坂堇  (取自網路)
上坂堇家境不錯,不僅外表姣好,也是高材生,出身上智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因此除了精通英語,俄語也難不倒她,八歲在參加一次英語能力檢定時被星探發掘,拍攝沙宣廣告,成為第一位日本人演出該公司的廣告,華麗的外表有著深厚的內涵,但她為了自己的夢想,決然踏上聲優之路。上坂堇明亮的女高音是主要賣點,也擔任一些開朗的角色配音,低音更不成問題,在動漫界走紅的契機,在動畫”少女與戰車”中擔任真理高中諾娜的聲優,並以流利、標準的俄語詮釋”喀秋莎”,知名度提升。
圖2:上坂堇/Inner Urge  (取自網路)
2013年4月以”七つの海よりキミの海”單曲進軍主流樂壇,搭配動畫”人魚又上鉤”主題曲,聲音與外表一樣"萌”卻不會覺得膩,一發行登上ORICON單曲榜前20名(第13名),一鳴驚人,無論是可愛的、搖滾的,甚至慢節奏的,再加上動畫的搭配之下,擄獲眾多男性聽眾的心,可從演唱會上此起彼落的叫聲知其一二。日前已發行電視動畫”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片尾曲”Inner Urge”,涵蓋搖滾元素,且節奏輕快。如此的表現接下來的一舉一動將備受注目。

出道單曲 七つの海よりキミの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