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我懷念的日劇主題曲】LUNA SEA/I for you

LUNA SEA/I for you
圖1:LUNA SEA/I for you  (取自網路)
1998年無論是日劇還是音樂界,都有強勁有力的表現,可說是輝煌的一年。先說當年夏天,全日本陷入"GTO麻辣教師"狂潮的同時,金城武、深田恭子主演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因精湛的演技與教育意涵,佳評如潮,更讓相關演員、歌曲雙雙走紅,成為經典作之一。
圖2: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取自網路)
這部戲劇由樂團LUNA SEA月之海擔任主題曲"I for you"演唱者,主唱河村隆一具磁性且情感滿溢的歌喉,唱出永恆不變的愛戀:無論世界怎樣變化,兩人的愛永遠不變質,正好與劇中的石川啟吾(金城武飾演)、葉野真生(深田恭子飾演)十分吻合:一位才華洋溢的男性音樂創作人啟吾,因一段情傷變得墮落;啟吾的忠實歌迷真生,則經常為了演唱會門票,不惜一切四處援交,最後染上愛滋病。兩人在一次巧合中相遇,產生情愫,雖然啟吾一開始不能接受,但真生努力解開他的心房,使得雙方的愛更加堅定,至死不渝。
圖3:劇照 金城武、深田恭子深情凝視  (取自網路)

圖4:劇照 金城武、深田恭子深情擁抱 (取自網路)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在當年底日劇學院獎囊括多項大獎,包含最佳戲劇主題曲獎"I for you",不僅出貨量達50萬張以上,也帶動工藤靜香演唱之插曲"きらら"也交出絕佳成績單,工藤與月之海雙雙登上當年的紅白歌唱大賽,儼然成為1998年另一個流行的社會現象。

I for you 音樂錄影帶

LUNA SEA - I for You 发布人 yumej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