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音樂本周最強‬-本週風暴必備專輯】小事樂團集20週年功力之大成

推薦期間:2015/10/15-2015/10/21
圖: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Tabitabi 旅程  (取自網路)
跟著小事樂團來一趟20週年慶的音樂之旅。Every Little Thing(小事樂團)在新專輯”Tabitabi 旅程”除了展現樂團不忘初衷的態度外,還挑戰新穎的音樂元素,在20週年慶展開階段性新樂章。

小事樂團近年轉變知性素求清楚,新專輯整體上也讓懷舊與現代曲風並備。開場曲”MY LIFE”為小事樂團典型的快板曲風,與下一首歌”ANATA TO 與你一起”無縫接軌,為專輯揭開序幕;”再見”則是平淡卻省思意涵重的抒情曲,希望能忘卻過去,迎接未来;”Rainbow”節奏加重,充滿電吉他風格;”換句話說”類似於持田香織個人作品的小清新風格,且富含童謠的元素,轉折清透。

大碟後半以”Little Dancer”做為開端,持田香織在英語咬字上似乎有長足的進步,曲風走不插電型態音樂;”Best Boyfriend”則瀰漫前衛搖滾樂元素,節奏輕盈爽朗;”下町”則以輕搖滾配上合成樂器,在秋季裡聆聽十分舒適切合;”旅程”為這首歌收尾,雖然是靜謐的抒情曲,卻展現小事樂團永不放棄歌迷的決心。

雖然小事樂團的近幾年的樂曲型態走向小眾,聽眾反應不一,但整體概念性與主唱的嗓音似乎有回穩,值得肯定。除此之外,從歌詞中可以了解這二十年來的心路歷程,因此這張專輯不僅是20年來的功力匯聚之大成,更能一窺小事樂團的一路走來的心情點滴。

專輯主打”再見”


ANATA TO 與你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