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想再看一次紅白名場面系列專題】五、光GENJI /勇氣100%

◉‿◉光GENJI /勇氣100%

活躍於80年代後期、90年代初期的傑尼斯光GENJI,1987年由”光”內海光司、大澤樹生,以及”GENJI”諸星和己、佐藤寬之、山本淳一、赤坂晃、佐藤敦啟所組成的七人偶像團體,在1987年到1990年處於人氣鼎盛期,尤其在1988年創下ORICON單曲、專輯、影音三部門年度冠軍紀錄,聲勢浩大,可惜在1995年解散了。

光GENJI的魅力在於團員都穿溜冰鞋表演,不僅帥氣且凸顯個人特色,在當時造成極大話題,成為一種社會現象,因此溜冰鞋在日本的中、小學生蔚為流行。後輩團體Kis-My-Ft2也仿照這樣的模式,在出道單曲”Everybody Go”音樂錄影帶中,穿著溜冰鞋拍攝,在音樂節目表演時亦如此,造成話題。
1993年5月,光GENJI發行”勇氣100%”單曲,搭配卡通“忍者亂太郎”主題曲,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不只在日本國內紅,連海外的觀眾也印象深刻,許多後輩藝人如Hey! Say! JUMP、NYC、Sexy Zone等爭相翻唱,其中NYC版本不僅奪下ORICON單曲榜週冠,還在紅白歌唱大賽(2010年、2011年)以”勇氣100% NYC”名義表演,至今國民度仍居高不下。
光GENJI憑藉這首歌登上紅白歌唱大賽,成員身穿白色衣裝熱唱”勇氣100%”,由於曲子朗朗上口且歌詞充滿正面意義,讓台下的觀眾情緒為之沸騰,在表演中途換成紅色衣裝,並穿著溜冰鞋溜到觀眾席的最前面,成為這段表演最高潮,為最後一次紅白劃下完美的句點。

勇氣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