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音樂專題】高良健吾、波瑠等當紅小生再現山口百惠經典

“舊歌新唱”在愈來愈多廣告上體現,繼天才樂團主唱奇妙禮太郎在黑木華主演的飲料廣告上翻唱松田聖子的多首名曲,引發熱烈討論,成為其他業者拍攝廣告的範本。
近期連鎖服飾廠商的秋季形象新廣告,請來了2013年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高良健吾、晨間劇"あさが来た"女主角波瑠、香椎由宇、山本美月等當紅新生帶演員代言並開口唱,當中還演唱山口百惠在1978年發行的"プレイバックPart2"單曲,融合搖滾與偶像歌謠曲風,且略帶有異國味道,經由這四位藝人的演唱,不僅煥然一新,且展現不同樣貌的唱腔,搭配自然的演技與有趣的劇情,隨著廣告熱播舊曲詢問度更是漸漸昇高,也間接提升這四名藝人的知名度。
如此的手法讓廣告商選擇背景音樂的類型更加多元,也讓演員增加曝光機會能見度上升;對新ㄧ代的平成寶寶而言,藉由機會認識不曾聽過的曲目,增廣見聞;對唱片業者而言,如果廣告造成熱烈迴響,搭配歌曲將反應在數位下載與實體表現,行銷手法及商機不容小覷。

廣告:https://youtu.be/xNKgRSLJ3yE





●山口百惠/プレイバックPart2:1978年5月1日發行單曲,首週空降ORICON亞軍,累積銷量約50萬張以上,獲得第二十屆日本唱片大獎的金獎、第九屆日本歌謠大獎的放送音樂獎,成為山口百惠的經典之一。後輩藝人如辛島美登里、PENICILLIN、森惠等人曾翻唱該曲。

プレイバックPart2:https://youtu.be/NmZk8E9_y7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