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情報站 |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站長分享】近期最常聽的7張唱片

最近社會和生活不是很平靜,小剛的情緒也起伏頗大,由於站長是個對生活和工作的要求甚高的人,因此經常把自己搞的身心都累壞了,還好自己算是個有福之人,身邊有家人、朋友、音樂還有你們每天的留言支撐,讓我得以渡過每一關。

最近常和身旁朋友討論,什麼才是好音樂,或許自己經常要介紹許多音樂給大家,各種類型都需要涉獵,主流或許是當前大眾接受度最深,要研究的很廣,從中幫大家挑出最適切的作品,其實是風暴小組每天最大的考驗。

如何才能証明它好,其實喜好相當主觀,音樂種類太多,歌手應該唱什麼,其實好不好端看歌手本身反應出來目前的狀態,好音樂,其實就是自己聽起來最舒服,最適切當下情境,能愉快,能感動,就是好音樂。最近站長最常聽的7張唱片,有半數以上都是舊作,因為他們沒有過度精緻的編曲,原創力的誠意讓現階段的小剛愛不釋手。

竹內瑪麗亞/Impression
打起精神:http://youtu.be/yjWPL4et_E8

這張精選專輯對小剛的回憶很深,記得當年在淘兒音樂時期,它是僅次於月之海和恰克飛鳥的專輯以外,最長賣的,裡頭的抒情經典真是療癒,足見當時的哈日族真的是品味不凡。


Bump of Chicken / RAY
Ray:http://youtu.be/_4BLiOP1aaY

這個行事低調的樂團,真是讓小剛最近愛不釋手,聽過主唱超有特色的現場演唱,可說跟唱片一模一樣,實力不凡,這張可說是2014上半年度最重量級的原創大碟,果然是孵了許久,讓大家眾望所歸,一邊聽一邊期待棒棒雞下回再來台和歌迷們團聚,所有壓力得以釋懷。


COCO/STRAIGHT
Live Version:http://youtu.be/BPL8fTHMrx8

已經解散的少女團體COCO,五人體制的專輯,當年由龜田誠治、都志見隆、及川眠子等偶像黃金創作陣容打造,曲風夢幻,絕不亞於當今早安少女組。和AKB48,專輯包裝以絨質相簿為概念,企圖營造歐風,在90年代是許多台灣哈日族曾經的最愛。


Riwha/春風
http://youtu.be/caTjDXnCN_E

如果說2014年上半年度最強專輯是「RAY」,那麼春風的強勁絕對能與之並列,上半年度最強原創單曲,春風的好,聽過都知道。


瀬能あづき/Horizon

剛提到當年台灣波麗佳音出台壓的COCO單飛成能梓的第二張專輯,選擇抒情混搭搖滾專輯概念,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都可以感受到歌者的進步,和經典樂團THE ALFEE主唱高見澤俊彥的傾力打造製作和創作功力,小剛心中上乘之作。


中森明菜/BEST AKINA
少女A:http://youtu.be/v2KV90knSDM

看到聖子如此認真,聽聞天后可能要重返樂壇,這讓許多日音迷都十分期待,雖然許多人對中森明菜都很陌生,但如此渾厚低沉的魅力到后期的煙嗓韻味,相信聽過的人都難忘。


KANA-BOON/DOPPEL
盛者必衰の理、お断り
http://en.musicplayon.com/play?v=935096


這張專輯去年真的讓小剛翻遍整個東京都,一點都不誇張,為了咱們副站長的殷殷期盼,我的六天東京度假,真的有三天在各大小唱片賣場找專輯,太難忘了,於是一口氣買了兩張,自己也得入手咩(擦汗),事實証明,是張好作品。


而今年KANA-BOON也在去年拜訪二十幾家店舖后,苦苦替他們打知名度後,很爭氣的實力爆發,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維持相同節拍下去做小節變化,真的相當一體感,小剛近幾個月上下班途中必聽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